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彰化少女針各種型號規格,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多少錢

臺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木偶紋效果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雅少女針各種型號規格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多少錢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洢蓮絲M劑型m可以徹底代謝嗎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洢蓮絲不能溶解

好好努力,哪里都是你的北京  文/楊熹文  1  我在去過北京之前,就已經愛上那座城。  那些從北京車站帶回烤鴨、一身體面裝束的大人走進我家里,一邊喝著酒一邊講著北京的好,離開前也不忘摸著我的頭:“你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去北京上大學,那可是個好城市,有那么——那么——那么高的樓!”  他們的笑聲爽朗,殊不知,我已經在心底為自己默念出一個去北京的夢想。  十幾年前隨夏令營到達北京站時,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在結實的首都土地上。我迫不及待地給媽打了電話,握著話筒興奮地和她大嚷著:“媽媽,北京的天都是比我們熱的!”  那十幾天,我在北京的古跡中穿梭,更加確信了她的好。我住在首都某個大學的宿舍里,看見背著書包的十八歲姑娘,穿一條潔白的裙子,帶著青春走在夏日的風里。我也看見那食堂里有至少二十種菜肴,我排著隊等那勺排骨和炒雞蛋。  我看見那寬闊的馬路,那川流不息的人群,那么多裝修精良的店鋪在街上連綿不絕;我看見那高鼻梁的外國人,對著電話嘰里咕嚕說我聽不懂的話……  長大后,我更確信自己去北京的夢想,仿佛那里就是所有美好的集中地。高考后,我不假思索在志愿里填了北京的大學,但毫無懸念地落了榜。我最終在北方一個沿海的城市里讀書,繼續用四年遙想北京的好。  我以為,我總有一天,會再次站在那片結實的土地上,在那熙熙攘攘的熱鬧城市里,做一個穿著套裙的白領。我的高跟鞋在二十層高的寫字樓里嗒嗒地響著,就像是那走得飛快的鐘表,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更好生活的到來。  2  很遺憾,畢業之后我并沒有去北京,幾次面試的失敗和失戀讓我的心情沉了底,意外得知的出國途徑是我對那時的自己唯一的拯救。  然而,北京的好,仿佛所有人都知曉。大學畢業前和班里的同學討論去向,才發現大家竟都和我一樣,用四年熬一個去北京的機會。我們的對話常常這樣發生著——  “畢業后回家鄉嗎?”  “不,去北京!!!”  那去北京的回答干脆堅決而充滿期待。我們憧憬著北京的三里屯,北京的南鑼鼓巷,北京那孕育著長發藝術家的包容性,還有那一百種隨心所欲的生活以及一秒就能把人從地下室放進二環內的機會。  我從前一直覺得,所有人都應該去遠方,在陌生的街頭為自己尋一場靈魂的改變。然而在之后的人生中,我漸漸地發現,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實現一個“去北京”的夢想;而“去北京”,也并不是一個人實現夢想的必要因素。  幾天前,我輾轉得來大學時代的朋友小趙的聯系方式。很多年不見,才知道當年那個一心一意想去北京的小伙子,因為母親突然病重,而不得不回到了家鄉。幾乎所有人都曾因此為小趙惋惜。  他在家鄉那個并不發達的小城市里開了補習學校。起初,補習學校發展緩慢,小趙一個人扛起招生、講課、做財務等一切工作。  那一年,他沒有一天睡超過五個小時,常常天不亮就起床,然后披星戴月地回家照料母親。這樣的日子過了整兩年,小趙的學校已經初具規模,課程也變得豐富,他甚至拉上了原來的同學來這里做講師。  我問他:“還想去北京嗎?”  他笑說:“哪里都是我的北京。”  我心里明白,他那堅持不懈的努力,就算放在世界的任意一個角落,都有一天會帶他走向今天的成就。  3  我身邊的另一些朋友,從前和我一樣相信著“去北京”,堅持認為北京是夢想落腳的符號。一個朋友在畢業后去北京折騰了幾年,最終因為和女朋友長久的異地戀而暫時將留在北京的想法作了罷。  他來到一個二線城市,在北京體驗的一切,讓他在這個城市里看到了很多創業的好機會。他的廚藝不錯,在寫字樓附近租了一間公寓,開始了為白領送餐的服務,不到一年,就擁有了衣食無憂的生活。  他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誰說實現夢想一定要去北京呢?”  我從前覺得,所有人都應該向往著去遠方,幾年前我更年輕的時候,我和所有心懷夢想的人一樣,想去紐約成為那大熔爐中的一員,想去英國的大學里讀喜歡的科目,想去澳大利亞在沙漠里開越野,想去北京奮斗出一個180平方米的房子……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我們因為金錢的缺乏,因為家庭的挽留,因為愛情的約束,因為種種不得不妥協于現實的原因,而和心中的遠方告了別。  我把這些去遠方而不得的情緒,統統都稱為“北京情結”。很遺憾,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給了他們“去北京”的機會。可我也漸漸看到,盡管有那么多人沒法實現自己的“北京情結”,可也有些人在那些不是北京的地方,實現了當初的夢想。  我的博客上有很多剛剛畢業的小朋友很羨慕地說:“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去大城市,或者可以出國……”  我總是和他們講起自己當初在國外的經歷。一個人拖著大行李箱在一年中搬家十幾次,一個人邊讀書邊沒日沒夜地打著工,一個人克服了那么多孤獨和恐懼,又在這一刻不敢停的奮斗里生出活下去的勇氣和能力。  4  我不再覺得一個人的夢想一定要在哪里才能生根發芽。能夠讓你最終實現夢想的,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你長久的努力,還有不怕輸的決心,那是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能獲得成就的好品質。  理智地想一想,如果當初的自己真的如愿去了北京,能讓我在那里穿著職業裝,在寫字樓二十層把高跟鞋踏得鏗鏘有力,再擁有一個180平方米大房子的,只能是不懈的努力。  而若我當初只能留在家鄉的城市,我也會發誓要用這不懈的努力,為自己搏出一樣的精彩。我從來都相信,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從不介意上天不公的安排,他們會在任何一片土地,都鄭重地穿上鎧甲,用利劍為自己殺出一條光榮的路。  沒有一個夢想是可以被否定的,因而,我總是期待每一個不顧一切“去北京”的年輕人,最終都能從地下室搬進二環內,用實現了夢想的人生去回應當年那份濃烈的北京情結。可是,如果因生活中的什么原因讓你不得不揮別“去北京”的那趟列車,我也希望你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好好努力下去。  我相信,你會讓哪里都成為你的北京。  來源:《你的努力,終將美好》 沒有關系和背景,她還是做到了從一個五線小城鎮奮斗到了在北京站穩腳跟! 離開北京,就好了嗎 畢業3年在北京買房,他是怎么賺錢攢錢的?分頁:123

俞敏洪:無窮的夢想無窮的路    正是有了一批承載夢想的人,才有了新東方的“夢想之旅”。    就這樣一路走來,“夢想之旅”走過了2005年、2006年和2007年,我們走過了數以百計的城市和大學。在未來的歲月里,我們還要繼續走下去,只為了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兩個字:夢想!    新東方的“夢想之旅”已經進行了3年,走過的城市有100多座,參加“夢想之旅”講座的學生達到了幾十萬人。“夢想之旅”已經成為很多中國大學生耳熟能詳的一個詞匯。    如果說“夢想之旅”是純粹的公益活動,這多少有點美化新東方了。作為一個每年努力招生才能夠生存的培訓機構,“夢想之旅”毫無疑問對于新東方的品牌宣傳和市場推廣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如果我們只是為了新東方的品牌和招生去穿街走巷、大呼小叫,“夢想之旅”也不會讓那么多的大學生激動、感動和心動。不管“夢想之旅”是否具有商業上的意義,其理想主義色彩始終是“夢想之旅”這一活動的主色調。    如果夢想的定義是對于未來更加美好的生活的一種渴望和追求,那么夢想對于一個人、一個組織、一個民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個人沒有夢想就沒有了生命力,一個組織沒有夢想就沒有了凝聚力,一個民族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戰斗力。馬丁·路德金就是用他那篇“I have a dream”的偉大演講震撼了美國和全世界,終于為美國黑人喊出了自由和平等;海倫·凱勒的一篇“Three days to see”表達了一個盲人希望用自己的雙眼看一看這個美好世界的夢想,使得多少人從此無比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一絲白云和一縷陽光。中國的強國之夢,使無數的仁人志士在近一百年的時間內前赴后繼,義無反顧地去奮斗,去獻出自己的生命。夢想給人帶來希望,夢想給人帶來勇氣,夢想給人帶來力量。因為夢想一定和未來相連,有未來在心中的人,不管現實生活多么艱難和痛苦,都會積聚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向未來出發。    正是基于上面對于夢想的闡釋,我們開始了“夢想之旅”,既為了成就新東方的夢想,也為了激發學生的夢想。新東方的人是一批有著夢想的人,他們從來沒有為了做一個培訓機構而做培訓,他們把新東方當成自己夢想的載體,就像一只蝴蝶長出了翅膀一樣。“夢想之旅”演講團的主要成員王強、徐小平、包凡一等,無一不是夢想家。曾記得20年前我們在北大窮困潦倒之時,連下一頓飯在哪里都還沒有著落,卻依然高談闊論未來成為藏書家、音樂家和哲學家的夢想。后來人生起伏跌宕,各奔東西,互相之間10年沒見。我到北美去,拜訪的人遠遠不止這3位朋友,但我發現其他的人在現實生活的艱難之中把自己的夢想消滅殆盡,惟有這3位一開口依然談著自己的夢想,雖然他們每天都在為生計而奔忙,但夢想依舊,令人感動。王強把有限的工資幾乎除了家用之外全部用來買書,因為他的夢想是成為藏書家,今天的王強,在藏書界已經小有名氣,家里藏書達到了幾萬本。當徐小平在北美工作沒有著落時,卻還在抱著吉他創作自己認為必然可以傳世的作品,后來來到新東方,音樂家沒有做成,改行做了咨詢師,但音樂還是他血液的一部分,每次演講完畢,一定要用沙啞的嗓音給學生歇斯底里地唱一曲,才感到暢快淋漓。包凡一在現實中依然手無縛雞之力,但其哲學功底卻變得日益深厚,依然好像不是食人間煙火之人。正是嗅到了這些人的夢想依舊,我才極力說服他們回到中國,加盟新東方。自從他們回來之日起,新東方的理想主義色彩變得日益濃厚。    正是有了一批承載夢想的人,才有了“夢想之旅”。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如何去和學生談偉大的夢想呢?在20多年艱苦卓絕的奮斗之后,我們深知夢想的力量。新東方一開始只是一個只有15個學生的小小培訓班,是夢想的力量使它成為了中國教育培訓界的一個奇跡。我希望用我們的切身體會告訴學生,即使你處于再卑微的狀態,只要你有了夢想就能夠過上有尊嚴的生活。在我沿著大街小巷刷招生廣告時,我就夢想著新東方有一天會有一棟棟學生書聲朗朗的大樓。今天的新東方,在全國已經有了幾十棟很漂亮的教學樓。我常常和學生說,一個人如果只是因為懶惰或者無所作為而乞討,那是卑賤的,但一個人如果為了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旅行家而一路要飯前進,那就是崇高的乞討。    當我們面對學生無數雙迷茫的眼睛,當我們一次次收到學生的來信,表達他們對于生活的痛苦和絕望時,我們知道我們應該上路了。盡管我們對于人生的感悟也很有限,但我們畢竟經歷過迷茫、痛苦、絕望,畢竟從迷茫、痛苦和絕望中走出來過,也許我們能夠用自身的經歷和體會帶給學生點什么。至少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我們可以點燃學生夢想的火種,讓那些夢想之火快要熄滅的學生重新燃燒起夢想的火焰。當我們坐在北京的辦公室里時,我們內心有著不斷和學生見面的渴望。既然這樣,就讓我們走出去吧,就像穆罕穆德所說的那樣,山不來就我,我就去就山。于是,在2005年初的一次酒酣耳熱之際,大家豪言壯語要走遍中國的大學,把我們那點對于人生、對于學習、對于夢想的淺薄思想傳授給學生。3月的一天,春寒料峭的日子,我們穿著厚厚的棉衣開始了“夢想之旅”,從北京走向保定、走向邯鄲、走向洛陽、走向南陽,又從唐山走向滄州、走向濟南、走向曲阜、走向煙臺,再從上海走向蘇州、走向南通、走向滁州。一路走了40多個城市,從穿棉衣開始到穿T-Shirt。學生們一雙雙渴望的眼睛讓我們感動,學生們熱情的掌聲讓我們激動,學生們一次次擁抱讓我們心動。到最后我們已經忘記了勞累,多少次把嗓子講啞了,又把嗓子講好了;多少次講完后累得躺在床上再也不想動彈,但第二天又奔波幾百公里走進另一個掌聲四起的禮堂。    不知道我們究竟帶給了學生什么。學生們對于我們太寬厚了,一點點的思想和幽默就能報以熱烈的掌聲和笑聲;中國的學生真是太好了,好學、勤奮、禮貌,盡管迷茫但是不失堅強。當幾千學生冒雨打傘來聽講座,所有的雨傘在黑色的天空下像盛開的鮮花;當那些殘疾的學生推著輪椅一步步走進禮堂,他們的身體變成了堅定的磐石一樣;當學生擠不進禮堂站在窗戶外面,他們的輪廓在燈光的剪影下變得如此的美麗。我們一次次地被感動得淚流滿面,于是我們決定:每一年都要走下去,帶著夢想、帶著信念、帶著堅強。為此,我們自己不得不變得更加有夢想、有信念、有堅強,我們不得不使自己不斷地進步。    就這樣一路走來,我們走過了2005年、2006年和2007年,我們走過了數以百計的城市和大學。在未來的歲月里,我們還要繼續走下去,只為了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兩個字:夢想!(勵志演講) 俞敏洪勵志演講稿 俞敏洪:你心中有沒有越不過去的鐵絲網 俞敏洪簡介分頁:123

張曉風:從你美麗的流域  推著車子從閘口出來,才發覺行李有多重,不該逞能,應該叫丈夫來接的,一抬頭,熟悉的笑容迎面而來,我一時簡直嚇一跳,覺得自己是呼風喚雨的魔術家,心念一動,幻夢頓然成真。  “不是說,叫你別來接我嗎?”看到人,我又嘴硬了。  “你叫我別來的時候,我心里已經決定要來了,答應你不來只是為了讓你驚喜嘛!”  我沒說話,兩人一起推著車子走,仿佛舉足處可以踏盡天涯。  “孫越說,他想來接你。”  “接什么接,七十分鐘的飛機,去演一個講就回來了,要接什么?”  “孫越有事找你,可是,他說,想想我們十天不見了,還是讓我們單獨見面好,他不要夾在中間。”  我笑起來,看不出孫越還如此細膩呢!  “他找我有什么事?”  “他想發起個捐血運動,找你幫忙宣傳。”  “他怎么想到我的?”  “他知道你在香港捐過血——是我告訴他的。”  孫越——這家伙也真是,我這小小的秘密,難道也非得公開出來不可嗎?  1983年9月我受聘到香港去教半年書。臨先前是雖然千頭萬緒,匆忙間仍跳上臺北新公園的捐血車,想留下一點別時的禮物,可惜驗血結果竟然說血紅素不夠,原來我還是一個“文弱女子”,跟抽血小姐抗辯了幾句,不得要領,只好回家整理行囊揚空而去。  1984年2月合約期滿,要離滿的那段日子,才忽然發現自己愛這座危城有多深。窗前水波上黎明之際的海鷗,學校附近大樹上聒噪的黃昏喜鵲,教室里為我唱惜別曲的學生,深夜里打電話問我冬衣夠不夠的友人,市場里賣豬腸粉的和善老婦,小屋一角養得翠生生的鳥巢蕨……愛這個城是因為它仍是一個中國人的城,愛它是因為愛云游此處的自己。“浮屠不三宿桑下者,不欲久生恩愛。”僧人不敢在同一棵桑樹下連宿三天,只因怕時日既久不免留情。香港是我淹留一學期的地方,怎能不戀棧?但造成這戀棧的形勢既是自己選擇的,別離之苦也就理該認命。  用什么方法來回報這個擁抱過的地方呢?這個我一心要向它感謝的土地。  我想起在報上看到的一則廣告:  有個人,拿著機器住大石頭里鉆,旁邊一行英文字,意思說:“因為,鉆石頭是鉆不出什么血來的——所以,請把你的血給我們一點。”  乍看之下,心里不覺一痛,難道我就是那石頭嗎?冷硬絕緣,沒有血脈,沒有體溫,在鉆探機下碎骨裂髓也找不出一絲殷紅。不是的,我也有情的的沃土和血的川原,但是我為什么不曾捐一次血呢?只因我是個“被拒絕捐血的人”,可是——也許可以再試一下,說不定香港標準松此,我就可以過關了。  用一口破英文和破廣東話,我按著廣告上的指示打電話去問紅十字會,這類事如果問“老香港”應該更清楚,但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只好自己去碰。  還有什么比血更好呢,如果你愛一塊土地,如果你感激周圍的關愛,如果你回顧歲月之際一心謝恩,如果你喜歡跟那塊土地生活時的自己,留下一點血應該是最好的贈禮吧。  那一天是二月六號,我趕到金鐘,找到紅十字會,那一帶面臨灣仔,有很好的海景。  “你的血要指定捐給什么人。”辦事的職員客氣地拿著表格要為我填上。  “捐給什么人?我一時愣住,不,不捐給什么人,誰需要就可以拿去。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東西,只不過是光與光的互照,水與水的交流,哪里還需要指定?凡世之人又真能指定什么、專斷什么呢?小小的水滴,不過想回歸大地和海洋,誰又真能指定自己的落點?幽微的星光,不過想用最溫柔的方式說明自己的一度心事,又怎有權力預定在幾千幾百年后,落入某一個人的視線?  “不,不指定,”我淡淡一笑,“隨便給誰都好。”  終于躺上了捐血椅,心中有著偷渡成功的竊喜,原來香港不這么嚴,我通過了,多好的事,護士走來,為我打了麻醉針。他們真好,真體貼。我瞪著眼看血慢慢地流入血袋,多好看的殷紅色,比火更紅,比太陽更紅,比酒更紅,原來人體竟是這么美麗的流域啊!  想起余光中的那首《民歌》來了,舒服地躺在椅子上慢慢回味著多年前臺北國父紀念館里的夜晚,層層疊疊的年輕人同聲唱那首淚意的曲子:  傳說北方有一首民歌  只有黃河的肺活量能歌唱  從青海到黃海  風 也聽見  沙 也聽見  如果黃河凍成了冰河  還有長江最最母性的鼻音  從高原到平原  魚 也聽見  龍 也聽見  如果長江凍成了冰河  還有我,還有我的紅海在呼嘯  從早潮到晚潮  醒夢 也聽見  有一天我的血的結冰  還有你的血他的血在合唱  從A型到0型  哭 也聽見  笑 也聽見多好的紅海,相較之下人反而成了小島,零散的寄居在紅海的韻律里。  離開紅十字會的時候,辦事小組要我留地址。  “我明天就回臺灣呢!”  誰又是正月有地址的人呢?誰不是時間的過客呢?如果世間真有地址一事,豈不是在一句話落地生根的他人的心田上,或者一滴血如何流相互灌注的渠道間——所謂地址,還能是什么呢?  快樂,加上輕微的疲倦,此刻想作的事竟是想到天象館去看一場名叫《黑洞》的影片,那其間有多少茫茫宇宙不可解不可觸的奧秘,而我們是小小的凡人,需要人與人之間無偽的關懷。但明天要走,有太多有待收拾有待整理的箱子和感情,便決定要回到我寓寄的(www.lz13.cn)小樓去。  那一天,我會記得,1984年2月6日,告別我所愛的一個城,飛回我更愛的另一個城,別盞是一袋血。那血為誰所獲,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自己的收獲。我感覺自己是一條流量豐沛的大河,可以布下世間最不需牽掛的天涯深情。  還有什么比這更好的事呢?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行道樹 張曉風:敬畏生命分頁:123


台中潭子少女針豐額推薦
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醫美推薦DCARD 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 台北捷運站醫學美容診所推薦員林少女針一盒幾支 員林洢蓮絲1cc頰凹效果 台中大雅微整形診所推薦台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多少一支 台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m可以徹底代謝嗎 台中北屯醫美診所推薦DCARD

arrow
arrow

    f69zy6k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